[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無題無名19/05/16(四)00:50:49 ID:7HPpAy2.No.109139del
https://mtg.gamepedia.com/Sacrifice

Wiki
701.16. Sacrifice
701.16a To sacrifice a permanent, its controller moves it from the battlefield directly to its owner’s graveyard. A player can’t sacrifice something that isn’t a permanent, or something that’s a permanent they don’t control. Sacrificing a permanent doesn’t destroy it, so regeneration or other effects that replace destruction can’t affect this action.

想請問wiki這裡有沒有提及被sacrifice 的卡(xxx)能否發動”when xxx die, yyy”? 因為有朋友說给我聽不可以, 所以特意詢問, 感謝回應
無名19/05/16(四)01:01:44 ID:RQs1ONAwNo.109140del
你的犧牲是不是從場上送進墳場?
是的話當然可以
只是他想說的應該是"犧牲這個動作不能被回應"才是
無名19/05/16(四)01:12:17 ID:FfYUCkFQNo.109141del
>>109140
又來了,當然可以被回應。

除非當犧牲是額外"費用"時才不能被回應。
無名19/05/16(四)06:01:40 ID:OS2iHVlkNo.109142del
>>109139

這樣說吧

「2BB:目標玩家犧牲一個生物」

以及

「2BB,犧牲一個生物:目標玩家棄兩張牌」

這兩件事都有犧牲,但如果能搞懂不一樣的地方就會知道差別在哪裡了

你可以先試著想想看哪裡不同
無名19/05/16(四)07:56:43 ID:8wbvn6O6No.109143del
死去 = 從戰場進墳場
起點終點對了就會觸發
不管你是不是用犧牲的

然後回應的問題是看優先權拿到時該生物還在不在場上
當作費用的,因為咒語或異能施放或結算中途沒有玩家拿的到優先權
以此犧牲的無法阻止
如果是某個會上堆疊的效應中包含的就可以回應
無名19/05/16(四)13:12:12 ID:WJkGiTJYNo.109145del
用犧牲作為支付費用不能被回應 因為不是效應不會進堆疊 (只是產生效應的'前置條件') 地牌橫置產mana也不能被回應

效應是'某玩家犧牲某生物'可以被回應

when xxx die, yyy xxx 可以是 戰鬥死亡 被咒語/異能/效應破壞 被犧牲 只要從場上被送墳場就算 但不包括放逐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