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3072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目前附加圖檔使用量大小: 999230 KB / 1000000 KB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1548645343936.jpg-(193 KB, 800x1066)
193 KB
水貼服貼問題無名19/01/28(一)11:15:43 ID:VL0l5PaMNo.309731del
最近開始嘗試GK的製作
買到的GK,有幾個地方有較大的範圍需要上水貼
>大致上就是大的蝴蝶結,然後要貼滿紋路

原先是想要先用遮蓋膠帶取個型再從附的水貼上割取
但是因為整體是有點曲面的,所以取出來的型無法貼平

有上網找了一下,發現有車模高手貼整車碳纖維水貼的教學
是水貼貼上後,用軟化劑軟化後慢慢刷慢慢推慢慢拉

想請問有過類似情況的島民,是否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提供參考?
無名19/01/28(一)16:05:43 ID:SKXQrLO2No.309752del
兩種方法
一般就是軟化劑

另一個要有經驗的熟手比較推薦
就是把水貼切小一點,一塊一塊拼起來
無名19/01/28(一)16:40:45 ID:VL0l5PaMNo.309755del
>>309752
小塊這個我大概沒辦法...
我在看車子教學文章的時候,車子的轉折處和曲面也不少
但結果也是相當的服貼,引擎蓋或是保桿的轉折處看起來也是能彎曲的
總之就先朝著這個方向努力看看,感謝解答

是說在找教學的時候,有看到有個三日月宗近gk的製作文
我好想要那個手繪萬字紋的功力...
無名19/01/28(一)17:55:09 ID:PnNSicPMNo.309767del
檔名:1548669309262.jpg-(596 KB, 2000x1500)
596 KB
這種嗎?
當初買這studio27出的碳纖水貼蠻厚的,軟化劑太慢而且整個車頭都要貼,貼完後又有它自己的綠色線條水貼
這車頭全部的面都是水貼

軟化沾上後時間很難掌握,至少多比普通水貼等個兩倍時間才開始軟

所以我是用電烙鐵
找個架子擺旁邊加熱好後,用沾滿水的棉花棒去燙個幾秒棉花棒
有點水蒸氣飄出來後用那棉花棒去滾水貼
水貼都有先用藍蓋加強底膠再燙,幾十秒後冷了再用烙鐵燙
燙下去的瞬間是馬上服貼,連超過180度的轉折也是

缺點是有時會有一點熱氣在裡面造成小突起
用針戳掉後滾平就好,成品如圖
無名19/01/29(二)12:04:22 ID:AnUz/zV6No.309854del
>>309767
不好意思 請問後面說用電烙鐵燙讓他服貼的意思是?
這樣塑料不會被熔到嗎~?
無名19/01/29(二)12:34:13 ID:c7ZYq67.No.309859del
>>309854
用電烙鐵加熱過的溼棉花棒吧?
無名19/01/29(二)12:36:12 ID:BcizfY5UNo.309861del
>>309854
應該是說用電烙鐵威脅水貼紙,要他乖乖的服貼(毆飛
No.30976719/01/29(二)15:42:34 ID:JZ6OiwuYNo.309877del
檔名:1548747754752.jpg-(1000 KB, 2000x1500)
1000 KB
>>309854
抱歉,後面敘述錯誤
從頭到尾都是用烙鐵加熱過的濕棉花棒

另外這個是剛貼好的狀態
無名19/01/29(二)16:53:42 ID:BcizfY5UNo.309879del
>>309877
請問一下
你提到的大的轉折出也能服貼,是因為他稍微收縮了嗎?

我當初對了一下水貼和零件的角度,雖然幅度不算大,但是同時有上下和左右的起伏
腦袋有點轉不過來這種轉折處要怎麼處理,水貼給的量好像也沒有太多失敗的空間
無名19/01/29(二)19:16:52 ID:JZ6OiwuYNo.309887del
>>309879
不,反而是因為棉花棒加熱去滾後所以反而水貼膨脹了
所以有時會出現像前面講的小突起,常是因為第一下最熱時引起的

先用別盒多的水貼用這方法試試看做ㄇ字形零件那種轉折練練手吧
你說的同時上下左右起伏... 我有點難想像形狀XD 有圖片嗎
如果是開版圖那種和服邊緣的形狀是都可以一次壓到服貼的
盡量用細軸的棉花棒會比較好操作

順帶一提:處理轉折我不太喜歡用軟化劑是因為棉花棒品質參差不齊,有時棉頭會有很多毛絮,軟化劑下去表面太滑毛絮又會帶著水貼起來
而且軟化劑有時塗太久滾的力道又太大很容易一滾就皺甚至水貼破損
無名19/01/29(二)21:35:08 ID:6OMg2czYNo.309926del
檔名:1548768908626.jpg-(3177 KB, 4000x2250)
3177 KB
>>309887
我自己講起來也覺得怪怪的...

簡單說就是這個零件
>不小心壓斷了,不然原本是一個大蝴蝶結

有一邊的角度比較大,但是水貼上又有黑線劃分開

最近可以先考慮用其他水貼來試試看,不然最壞打算就是跟原店家看看能不能多買一點水貼了...
無名19/01/29(二)22:03:37 ID:JZ6OiwuYNo.309934del
>>309926
這種應該是OK,感覺對折時能蠻服貼的 但建議從一個面的中間開始滾滾到對折處再到另一面,別先對折

不過那雕刻的花紋感覺很頭痛,軟化好像滾溝槽時很容易破
慢慢順著凹槽滾燙試試看
無名19/02/03(日)23:17:06 ID:I/maisoINo.310181del
檔名:1549207026190.jpg-(2638 KB, 4000x2250)
2638 KB
總之,先感謝提供意見的島民,最怕的水貼部分算是完工了

這兩天放假的時候就開始動工了
水貼部分雖然沒有很完美,不過流程還算順利
最後還是還是用拼的方式分段的上水貼
>不過接縫部分最後都會被頭髮擋住就是了
水貼夠厚,所以稍微拉一下沒有問題,加上一點軟化劑後不用靠燙的就夠服貼了
>上一次是長谷川的機車,被長谷川的水貼嚇到了

花紋的部分就照著google能找到的照片先幾乎挖空了
原本打算用田宮的漆去做滲墨,不過手上的溶劑只剩打火機油,而且好像會溶掉GSI的漆...
還是先這樣就好了

不過不知道是金屬底漆沒有上好還是水貼太黏
有些金色的漆在把水貼弄掉的時候掉漆了,還需要再補色...
無名19/02/06(三)14:30:40 ID:xwztIx1kNo.310264del
>>310181
有些GK材質是難咬各種塗料的,我的處理方法是塗色前先用1200度輕微打磨表面(磨花一點就可以別太用力),噴金屬模型專用底灰,再薄噴普通底灰,附著力會高一點,當然還是比普通塑料模型材質易掉……
無名19/02/06(三)17:23:49 ID:V90hlE8ANo.310268del
>>310264
我在上漆之前有先上了一層金屬漆補土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上均勻,所以漆沒有咬得很牢
昨天噴手掌的時候在凹陷處更明顯,真的都無法附著
後來重上一次底漆之後就很牢固了
剩下還沒上色的我還是會再噴一次底漆在上色吧

這次是想嘗試透明膚色的噴法所以就沒有用底灰改用透明的
膚色的完成度很微妙(還抓不到噴筆出漆量和陰影的比例),但是以第一次嘗試來說應該算是有及格吧?
無名19/02/06(三)19:23:40 ID:DA82mzTANo.310271del
想問一下金屬漆補土是指哪一罐
我的金屬蝕刻片也是有磨
可是感覺也是不容易咬住漆
無名19/02/06(三)20:55:11 ID:V1Ztc.CENo.310272del
檔名:1549457711947.jpg-(7 KB, 225x225)
7 KB
>>310271
我用的是這罐,稀釋後用噴筆上
不過掉漆大概是因為透明的漆噴在白模上看不太清楚哪邊有上到哪邊沒上到的關係導致忽略掉了吧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