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3072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目前附加圖檔使用量大小: 499649 KB / 500000 KB
  • 張貼卡表時請以附圖形式發表,並請說明基本戰術以便他人評論
  • 詢問判例時請先至遊戯王カードWiki查詢,若有不懂的地方再發問
  • 請勿發表「色情」、「血腥」、「暴力」、「版權」等相關內容,違者法律責任自負
  • 請勿發表政治、籍貫、辱罵等煽動性發言
  • 發表內容以繁體中文以及普通話為準
  • 請善用版面資源,重複及相近主題請集中發表以及回覆
  • 國際、政治類時事新聞話題,請使用新聞板進行。

檔名:1557035916609.jpg-(14 KB, 225x225)
14 KB
說說看印象深刻的判定(K語言)無名19/05/05(日)13:58:36 ID:WVkxl1N.No.7143del
六武派二刀流是取對象指定效果
那麼三叉戟的效果也是取對象...
錯 不取對象

ディンギルス可以選擇場上一張卡送墓
那麼 判定是取對象效果沒錯吧...?
錯 是非指定非破壞解場
無名19/05/05(日)14:23:46 ID:cdnG9CGUNo.7145del
我記得好像
很多離場觸發效果,如果被返回牌組則不被觸發
但有少數幾種就算這樣也還是會觸發,像絕對零度
無名19/05/05(日)14:37:23 ID:zKPmXxGQNo.7146del
>>六武派二刀流
>>相手フィールド上に存在するカード2枚を選択して持ち主の手札に戻す。
>>選択して

>>氷結界の龍 トリシューラ
>>相手の手札・フィールド・墓地のカードをそれぞれ1枚まで選んで除外できる。
>>選んで

>>宵星の機神ディンギルス
>>●相手フィールドのカード1枚を選んで墓地へ送る。
>>選んで

查無不法
謝謝指教
無名19/05/05(日)16:01:44 ID:KXWK99pwNo.7148del
《友情 YU-JYO》
Q:「相手プレイヤーに握手を申し込む」行為は発動コストですか?効果処理ですか?
A:効果処理です。(11/12/24)

Q:相手が身体障害・ケガなどの理由で握手が困難な場合、処理はどのように行いますか?
A:ご質問の状況でお困りの際は、大会時であれば審判にご相談ください。(16/10/29)

嗯 用其他行為代替握手不就好了
無名19/05/05(日)17:50:41 ID:rSeIZirsNo.7150del
王虎不是永續效果
無名19/05/05(日)19:14:48 ID:YUxMGv7ANo.7152del
>>7143
六武派二刀流有明確寫"選択"
有編號的效果 指定都會寫"...を対象として発動"
丁吉爾蘇和三叉戟都沒有 所以不是
>>7145
離場時發動的誘發效果
回到牌組不能發動
回到額外牌組可以發動
無名19/05/05(日)20:24:30 ID:DXTAW4ywNo.7154del
>>7145
>>7152
提到回到額外牌組
又是時候要再提一下星塵戰士跟龍血鬼的判例了
我個人覺得這真的是完全K語言
先看看龍血鬼效果文中的這段:
「(2):表側表示のこのカードが相手の効果でフィールドから離れた場合に発動できる。
このカードを裏側守備表示で特殊召喚する。」
一開始是有人問龍血鬼回到額外牌組時能不能特殊召喚自己
官方回答不可以
然後再有人問為甚麼發動條件一樣、在同樣的狀況下星塵戰士可以拉怪,龍血鬼卻不可以
官方是這樣回答的:
「遊戯王OCGのカードの効果処理につきましては、一部が同じ表記という事で全てが同じ処理にはなりません。 なお、挙げていただいた通り、《No.24 竜血鬼ドラギュラス》と《スターダスト・ウォリアー》の効果処理は異なりますが、どの部分に違いがあるか等の詳細な理由につきましては、当事務局にもご案内できる情報を持ち合わせてないため、お伝えできません。」
重點是明明就可以回答「因為回到非公開情報的額外牌組,所以不能確認特殊召是不是同一隻龍血鬼」
但卻偏偏用這種低腦的回答方式…
現在官方雖然刪掉了這段,但在網上還是可以找到這個回應
印象中在舊遊戲王版還有龍血鬼的討論串呢
無名19/05/05(日)20:33:26 ID:DXTAW4ywNo.7155del
>>7143
不要只看中文翻譯來看效果
下面新卡串剛剛戰過選択して和選んで
這個應該是分辨取不取對象判例的常識了
無名19/05/05(日)20:55:40 ID:5Mm36JkYNo.7157del
>>7143
>>六武派二刀流是取對象指定效果
>>那麼三叉戟的效果也是取對象...
>>錯 不取對象

要吐槽也要找對例子
除了前面幾樓講的照字面可以判讀之外
三叉效果文的設計上其實也遵循「手牌的卡不能被指定」這點
像是天國的鎧闇跳怪、甲蟲裝機抓別人當裝備的效果
都是因為範圍包含了手牌所以設計成非指定效果
寫成指定效果才會出問題,拿二刀流完全是錯誤類比
無名19/05/06(一)05:03:34 ID:8nKjxe8INo.7159del
>>7154
忘記從哪看來的了
龍血鬼被彈回額外不能跳出來是因為沒有「無視召喚條件」所以不行
星塵戰士的情況是「視為同步召喚」所以可以
無名19/05/06(一)09:08:06 ID:ByeXwlrYNo.7160del
指定非指定已經是數一數二有機可循又合理的議題,根本是基本中的基本常識了

發天機被真紫炎連鎖這種的才讓人想罵髒話好嗎
此時明明不能用星塵龍保卻可以對他開旋風,完美的悖論
無名19/05/06(一)09:21:15 ID:LzQMEShgNo.7161del
>>7159
有沒有無視條件是關乎叫出來後死掉能不能復活,跟能否從額外拉是兩回事
無名19/05/06(一)10:59:33 ID:8nKjxe8INo.7164del
>>7161
蘇生限制跟召喚限制是兩回事
例如武裝龍LV7用正規方法從武裝龍LV5跳出來之後被拆了也不能用死者蘇醒特殊召喚(蘇生限制O,召喚限制X)
另一方面直接從牌組把武裝龍LV7丟進墓地即使是可以無視召喚條件的「等級調整」也不能特殊召喚(蘇生限制X,召喚限制O)

想讓龍血鬼可以用自己的(2)從額外跳出來必須是以下其一
A:(2)是「無視召喚條件~」這種寫法,這種寫法跳出來並沒有滿足蘇生限制被拆就回不來了
B:在非效果文本寫「此卡也可用(2)的方法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但是這樣寫又沒有限制一回合一次或延後才特殊召喚的話就會太強
無名19/05/06(一)11:12:32 ID:8nKjxe8INo.7165del
>>7164
>「等級調整」也不能特殊召喚(蘇生限制X,召喚限制O)
訂正:蘇生限制X,召喚限制Δ(沒有滿足,只是無視而已)
無名19/05/06(一)11:15:32 ID:4aNzXl9wNo.7166del
>>7160
無效系的異空間特技嘛
彈壓大革命的老問題
無名19/05/06(一)11:30:16 ID:umGwckpkNo.7167del
>>7159
>>7164
雖然你們的解釋合理
但我想講的是官方Q&A的回答完全不合理
甚麼叫「遊戲王卡上雖然有寫法一樣的卡但會有不同判例」「這兩張卡到底效果處理的差異在哪裡、哪部份不同,本事務局不會告訴你」啊…
無名19/05/06(一)12:16:38 ID:jRd31XMcNo.7168del
順帶問一下
看好像有的康牌或觸發效果,如果是戰階傷判就不能發
這類從效果文要怎麼區分?
無名19/05/06(一)12:55:22 ID:1mG02OOgNo.7169del
>>7160
>>發天機被真紫炎連鎖這種的才讓人想罵髒話好嗎
>>此時明明不能用星塵龍保卻可以對他開旋風,完美的悖論
這其實是有解的
先建立共識
怪獸的召喚・特殊召喚才有召喚未成功(尚未在場上)->召喚成功的流程
但魔法・陷阱卡的發動並沒有,置入連鎖時就是在場上了

癥結點出在「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是
「在效果處理時把那張魔法・陷阱卡從場上拔起來再破壞」

所以對星塵龍來說紫炎的效果就不屬於「破壞場上卡片」的範疇,不能對應
但是依然可以旋風,因為輪到紫炎處理之前那張卡是確實在場上的

另一個可以佐證的例子是
救世星龍(那個發動無效,之後對方場上卡片全部破壞)康古遺物神智的情況下
則並不會炸到那張神智,神智也就不會誘發炸牌效果
可以很明顯看出「發動無效=從場上拔起來」這個原則
無名19/05/06(一)13:23:30 ID:gG4oS1AsNo.7170del
>>7169
然而這是從結果倒推出來的原因,所以才顯得難看又十足硬掰感
無名19/05/06(一)13:54:07 ID:1mG02OOgNo.7171del
>>7170
有邏輯可循都還算可以接受
最多就是抱怨K社為了裁量方便這些原則不講清楚得靠玩家自己拼湊

個人來說那種判例一翻兩瞪眼的比較討厭
像是白雪跟勵輝士同一串能不能自己接自己的
無名19/05/06(一)14:49:15 ID:qn1N9zi6No.7172del
>>7164
>想讓龍血鬼可以用自己的(2)從額外跳出來必須是以下其一
>A:(2)是「無視召喚條件~」這種寫法,這種寫法跳出來並沒有滿足蘇生限制被拆就回不來了
跟無視召喚條件沒關係吧
星光大道的特召寫法是這樣
「~その後、「スターダスト・ドラゴン」1体をエクストラデッキから特殊召喚できる。」
天威無雙之拳的特召寫法是這樣
「~EXデッキから効果モンスター以外のモンスター1体を特殊召喚する。」

單純從額外特召是不需要寫無視召喚條件的
只是沒有滿足蘇生限制,被拆不能再回來而已
無名19/05/06(一)21:22:25 ID:tBlhZ.QQNo.7174del
>>7171
...這個也是自己拼湊阿,都是玩家腦補罷了
而且在給出此結果前誰都想不到會有這樣的判例,以一個正經規則的角度來講光憑這點就完全出局了
待會就要視為沒上場過了?阿它現在就是他媽的在場阿,還能她媽的被旋風阿,怎麼能不算在場?原來星塵能預知未來?這麼會預知那骰槍不確定破壞怎麼不能對應?隔壁星光不確定特召怎麼會被神警?
這些都是被給了結果後再來摸摸鼻子找原因,不必替K社解釋了,就是糞
>>像是白雪跟勵輝士同一串能不能自己接自己的
你是TCG玩家吧
白雪你愛發幾次都可以,不行完全是TCG裁判自己獨斷決定出來的
與真正在下判例的日K社無關
無名19/05/06(一)22:05:30 ID:Kd/MmfMgNo.7176del
>>7168
能把卡片的發動無效的就可以發
只能無效效果(比如灰流)而非無效整張的發動則否
>>7171
目前也只有唯一一張勵輝常規外啊,這個沒什麼吧
無名19/05/06(一)23:02:48 ID:PReKZC1QNo.7178del
>>7171
>>同一串能不能自己接自己的
慣例是:
沒有代價、理論上可以同一串內無限連發的,就限制每張每串只能開一次
有代價、理論上連開會把代價耗盡的,只要還付得起代價就隨你開

像霞之谷巨神鳥,發動的時候只需要指定不需要真的回手
不做限制的話可以一直點同一張無限自連,就被限制只准一次
而白雪在發動的時候就得除外七張,最多疊個十層就沒墓地了
就准他連發

而勵輝士就是單純的特例
除了解釋成他有多一條隱藏效果文說他不能自連以外沒別的辦法
雖然素材丟光最多也才自連一次,但光是一次就太強了
無名19/05/06(一)23:16:48 ID:d1q9e8aQNo.7179del
>>7174
>>...這個也是自己拼湊阿,都是玩家腦補罷了
>>而且在給出此結果前誰都想不到會有這樣的判例,以一個正經規則的角度來講光憑這點就完全出局了
>>待會就要視為沒上場過了?阿它現在就是他媽的在場阿,還能她媽的被旋風阿,怎麼能不算在場?原來星塵能預知未來?這麼會預知那骰槍不確定破壞怎麼不能對應?隔壁星光不確定特召怎麼會被神警?
>>這些都是被給了結果後再來摸摸鼻子找原因,不必替K社解釋了,就是糞
紫炎不是破壞場上的卡,其他無效並破壞也就不是
不確定破壞的骰槍不能星塵,其他不確定破壞也都不能
處理時有機會特召的星光可以神警,那其他有機會特召的也都可以

只要這些判例還有一致性的一天,那這些就至少有東西可以參照
即使他老大為了自己方便不想跟你講固中理由
你覺得糞,我覺得看得見出卡者的邏輯,就這樣

>>你是TCG玩家吧
>>白雪你愛發幾次都可以,不行完全是TCG裁判自己獨斷決定出來的
>>與真正在下判例的日K社無關
我說的是白雪可以發幾次都沒關係,勵輝卻不行這點
這種說零就是零一就是一,沒什麼推理的點
要這樣搞勵輝不如學TCG效果文直接寫死就沒什麼爭議
無名19/05/07(二)06:46:39 ID:Ij2g4OeUNo.7183del
遊戲王的特例不是只有勵輝一張,而是一堆,只是大多都很冷門
(即使不考慮光暗龍那種BUG情況)
像帝王也有同寫法但處理不同的情況
這種不一致性是我不推薦剛接觸卡牌遊戲的玩家加入的一大原因
無名19/05/07(二)09:01:53 ID:lNNi/Eq.No.7184del
物質龍:曾經我有一個殘局...
無名19/05/07(二)17:13:21 ID:KbabCnWQNo.7189del
>>7179
我說的是這些東西剛出時根本怎樣都講得通,完全無法判斷
非得看判例才能決定不可,這就是糞
之後出的同類型可以參照那又是另一回事
然後看來你是根本不知道tcg白雪這回事只是無意中提到而已,它的效果文可沒寫這個,我說了純粹是他們自己獨斷裁定的
>>7183
這邊指的是自由時機的即時誘發目前只有勵灰是被削弱的特例

舉這個僅此一張的唯一例外來當整個分類都沒有原則根本就是錯
真的想談無法判斷的類型大有人在
首要提的非前後段處理莫屬
無名19/05/07(二)18:57:31 ID:hnilWh6cNo.7190del
>>7189
所以就說是每個人雷點不一樣而已
前面的例子我覺得說得通,你覺得糞
勵輝士你覺得是僅此一張例外,我覺得這個特例是骨鯁在喉的存在很不舒服
就這樣

>>舉這個僅此一張的唯一例外來當整個分類都沒有原則根本就是錯
廢話我當然知道多少有原則,我上面什麼時候抱怨過巨神鳥跟神弓了
我舉白雪的意思是純粹覺得白雪跟勵輝應該要是同生共死的
在我看來這兩個都是自己chain自己有機會導致c1不處理的類型
白雪可以勵輝不行這一定很奇怪,不然就是學TCG把白雪nerf也可以

>>真的想談無法判斷的類型大有人在
>>首要提的非前後段處理莫屬
AGREE
無名19/05/08(三)07:16:12 ID:JIyY27w2No.7196del
檔名:1557270972370.jpg-(529 KB, 698x1945)
529 KB
>>7179
>>你覺得糞,我覺得看得見出卡者的邏輯,就這樣
無名19/05/08(三)09:08:31 ID:Dz/en8/YNo.7198del
>>7189
> 舉這個僅此一張的唯一例外來當整個分類都沒有原則根本就是錯
老實說有例外就沒什麼原則可言
真有原則的話麻煩重印勵輝然後加上(同一連鎖串只能發動一次)這行
不要跟我說錯不錯,就>>7190說的每個人準則都不一樣

別的卡牌遊戲可以為了一張卡牌的效果而把同樣狀況全部相同處理,這才叫有原則
無名19/05/08(三)13:33:36 ID:vVBxrwvMNo.7199del
>>7179
>>不確定破壞的骰槍不能星塵,其他不確定破壞也都不能
因為骰槍帶不確定要素破壞場上的卡不能康,連帶一系列的卡都不能康
最有印象是次元魔法也不能康,記得當時的感想就是WTF
然後某天空聖者只要反制陷制發動就回1000LP,天空聖域在場可以破壞對手場上一枚卡牌星塵也不能康。沒有記錯天空聖者這類不會產生連鎖。幸好當時有記著這些有的沒的。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