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掲示板に戻る■ 全部 1- 最新50 ↓最後

政府花錢買新聞 台灣民主騙局

1 名無しさん [ 2010/12/29(Wed) 21:22 ID:NcWK7Enk ]
更新日期:2010/12/28 15:30 文/林倖妃.陳一姍

你知道自己每天花錢買的「新聞」,有多少是政府付錢給媒體作的「廣告」?事實上,業配稿歷史悠久。但近幾年,政府以標案制度性地花錢買新聞,已經引起社會公憤。

11月5日,五都選戰進入倒數計時,候選人打得火熱,也是花博開幕前一天。一如往常,坐在飯桌前吃早餐的張先生,拿起《中國時報》頭版,五彩繽紛的花博新聞照,伴著百位名模走秀,貼心地提醒讀者「相關新聞刊登在A8和A10版」。

翻開A8版「新聞」:「花博秀花裳 100名模古厝爭艷」、「花博開幕將交管 掌握資訊免掃興」、A10版「花博流行館 遠東環生方舟啟航」等等。

但是,張先生可能不知道,這一又1/4版的新聞裡,掛名撰寫報導的4位「記者」,其中周姓、陳姓「記者」是廣告部業務人員。而他們寫的,則是業主付錢給報社,卻「偽裝成新聞的廣告文宣」。

這是最近幾年台灣愈演愈烈,廣告置入新聞的「置入性行銷」。

儘管馬英九總統上台前,在競選文宣中發誓:要停止政府從事置入性行銷,但五都選戰的激烈,讓兩黨都對這帖民主的毒藥,視若無睹。

【1/3民眾認為選舉新聞都是置入性行銷】

選後,《天下》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有近1/4的民眾認為,他們每天看到的選舉新聞,「幾乎全部都是置入性行銷」(24.6%)。另有近1/3的人,認為自己每天看到的選舉新聞,「大部份都是置入性行銷」(29.3%)。

他是真的,還是假「記者」?廣告偽裝成新聞的,不只有地方政府。

為了查證,《天下》記者將上述撰寫花博「新聞」的周姓「記者」名字,鍵入《中時電子報》資料庫。最近半年,由她掛名的報導共36則,報導範圍從台北縣、新竹市、研考會、司法院到青輔會,從「漸入佳境、花博與市府總部信心十足」,到政策宣揚的「司法院:刑事速審法治本保人權」,跑的線從地方跨足中央政府。

查證結果顯示,這位女士編制不在《中國時報》編輯部,而是廣告部企劃組主管,職責是做業務、拿廣告。同樣在企劃組的曹姓業務,半年裡,更是量產了63則的掛名「報導」。

【政府用納稅人錢買假新聞】

事實上,「業配稿」歷史悠久,以往許多媒體也有「工商記者」的編制,但多為工商服務。但是,近幾年來,政府開始以標案「制度性」地用納稅人的錢買「假新聞」,對社會真相、政府公信力,和民主體制打擊深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8/122/2jt8q.html


2 名無しさん [ 2010/12/30(Thu) 01:24 ID:KYJymFg2 ]
[爆卦] 陳揮文爆料中指爸打電話找媒體關說!!
http://disp.cc/b/27-Xdd
勉強算是爆掛:邱毅剛剛在2100說中指蕭媽媽打很多電話煩他。
http://disp.cc/b/27-Xdr
李艷秋:中指蕭有讓救護車!網友:乾脆說他幫救護車開道
http://disp.cc/b/27-X9X

3 名無しさん [ 2010/12/30(Thu) 01:51 ID:JD.OSIJM ]
[爆卦] 陳揮文爆料中指爸打電話找媒體關說!! http://disp.cc/b/27-Xdd

我們在這其中還可以看到貪腐集團與他們的打手的說詞一致的幫助有資深媒體後台的中指蕭卸責

推 chich:朱學恆昨天也有在新聞夜總會耶!而且好像有些許附和李xx 12/29 22:34


←戻る 全部 次50 ↑先頭
  Name E-Mail URL:(請勿填寫此欄)
  

read.php ver1.4 (2001/10/6)